【韩叶·暑假漫展趴】无题

*这是起名废最后的倔强!!!我实在想不出该起什么名字了请忽略这个问题吧!QAQ


*私设时间是在第二赛季结束的夏天。两个还没开窍的少年的小日常。


——————————————————————————————


韩文清在会场里找到叶修的时候,这家伙刚从一个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摊位挤出来,手里托着厚厚一沓本子明信片之类的东西,正手忙脚乱地往手提袋里塞,还不小心把两个小的东西掉到了地上。

韩文清走过去捡起来,那是两个圆形的卡通徽章,上面的人物还隐隐有点眼熟。

“可算来了。”叶修看见他,明显地大松了口气。韩文清觉得手上一沉,装得满满当当的手提袋就被挂到了他手臂上,而叶修则甩着手腕,一副终于解脱了的样子。见韩文清看过来,他忙不迭在脸上挤出个讨好的笑容。

“自己拿。”韩文清面无表情。

“哎别,你可怜可怜我这小身板,”叶修拒绝,“咱们老韩同志身强力壮,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是不是,”他煞有介事地拍拍韩文清的肩膀,“现在就是发挥你良好品德的时候了。”

 

韩文清翻了个白眼。“我宁愿去马路上扶老奶奶。”他说。

 

“不了吧,老人家心脏不好,万一给吓出个好歹不是赖你身上了。”叶修的手掌被带子勒出两条深深的红印,还有点痒,他捧着手搓那两条印子。

 

“苏沐橙呢?”

 

“被小伙伴拉走去做什么签绘了,她说把摊位号发你手机上。”

 

韩文清入场时就是按照苏沐橙给的位置消息找到的叶修,但不知道是不是会场内信号太差,他的QQ现在刷不出任何的新消息,只有表示加载中的进度条在不停转圈圈。

 

“沐橙说她那边不会早结束,要不咱随便转转,说不定就碰上了。”叶修提议道。他还要帮苏沐橙买东西。他兴致勃勃地翻出刚刚买的徽章给韩文清看,“有些摊子还挺有意思的。这个是我小时候玩的第一款游戏,有段时间还冲到了排行榜第一呢,没想到还能看到相关的周边,时代的眼泪啊。”

 

之前看到徽章的时候就觉得眼熟,现在叶修这么一说,韩文清就回想了起来,这也是他玩的第一款游戏。这款游戏当时着实风靡过一阵子,后来随着他长大,渐渐地就听不到相关的消息了。现在乍一下看到这些承载了他回忆的东西,韩文清也是有些感慨。不过他还是决定不告诉叶修当年他冲榜屡次失败的事情。

 

两人一路逛过去,倒真开了不少眼界。大部分内容是围绕时下大热的番剧和游戏,且是手游相关偏多。偶尔也能看到一些情怀党做出来自嗨的东西,往往能一击即中地触动同样推过这个游戏或看过这个番剧的人,让他们不由地开始回想那些印象深刻的情节和经历,感慨那些“想当年”。

 

叶修也一样,韩文清挺少见到他这么兴致勃勃的样子——虽然他们本来一年见不到几次——印象里的叶修总是懒洋洋的,不至于一直赖着不动,被督促了也会不情不愿地起身去跑步。但像这样在人这么多的地方走了这么久精神还这么足,没喊着好累找地方瘫着还是第一次见。要知道,陪苏沐橙逛街他也是能推则推的。现在看起来终于有了这个年龄该有的青春活力。

 

当然,手提袋还在他手臂上稳稳地挂着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哎哎老韩,快看,那个人是不是cos的元素法师?”

 

叶修忽然兴奋地狂拍韩文清的手臂,把他差一点点就要露出来的迷之慈祥的微笑给拍了回去。他正了正脸色望过去,惊讶地发现远处那位coser身上的装备虽然有些简陋,但确确实实就是荣耀中的元素法师没错。

 

虽然荣耀开服有段时日了,但热度说真的并不算很高。同期还有另两款更吸人眼球的游戏风靡全球。且荣耀官方也很少开展线下宣传活动,似乎是对自己的游戏非常有信心,打定主意要靠实力来打开市场。在这么大的漫展上看到荣耀人物的cosplay,叶修和韩文清都觉得有些稀奇,但更多的是找到同类的兴奋。

 

两个人默契地转了脚步往那个方向走去,想要近距离围观一下,走近了才发现那似乎是个专区。虽然只有几个小小的摊位,但是每个摊位的上方都挂着印有荣耀logo和宣传语的牌子,几位摊主似乎是互相认识的样子,经常探头交流。在人来人往的漫展上,这个小角落显得安静祥和,其乐融融。

 

在两位少年心情高涨地走过去的档口,有个声音喊住了他们。叶修和韩文清回头,是个软萌的妹子,穿着可爱的小裙子,水汪汪的眼睛仿佛会放光一样地盯着他们。“请问是霸图战队的韩文清韩队吗?”她又问了一遍。

 

韩文清和叶修对视一眼,懵逼地点了点头。妹子看起来更高兴了,她转向叶修,继续兴高采烈地问:“那你呢?我没有在比赛里看到过你,你是训练营的成员吗?”

 

叶修:“是的。”

 

韩文清:“……”

 

韩文清这才发现,叶修这家伙居然穿着霸图的队服!可能是叶修的态度太过自然了,再加上他平日里黑白两色T恤的数量着实不少,韩文清虽然一直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却也没注意到是哪里不对。现在仔细一看,那黑T袖口有一条暗红色的线,胸口更是印着大大的霸图logo。难为叶修还能穿得一脸坦然,没有丝毫的不自在。

 

不,看他一口认定自己是霸图训练营成员的样子,他确实没有任何不自在。因为他就没有脸皮这个东西。

 

软萌的妹子得到了肯定回复,特别兴奋地拉起叶修和韩文清的手使劲摇了摇,浑身的热情满到可以溢出来。“你们的比赛我每场都有看,打得特别好!”她盯着韩文清,“虽然今年没拿到冠军,但是你们都特别好!明年一定可以把嘉世摁着打的!”

 

韩文清:“……谢谢你的支持,我们会加油的。”

 

他心情有点复杂。被粉丝直白且热情地表示支持,这当然很令人高兴。只是妹子啊,你知道旁边这个披着霸图皮的家伙,其实就是你口中那个会“被摁着打”的嘉世的队长吗?

 

妹子随即转向了叶修,表示自己也即将去霸图训练营试训,希望她运气好能在以后成为他的队友。韩文清就看着叶修一脸严肃地表示一起加油,希望能有机会和她一起努力攀登荣耀巅峰,并且很是鼓励了她一番,然后目送着浑身飘满小花花的妹子离去。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韩文清问。

 

“当然会啊,”叶修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然后叶修接着说道,“这么可爱的妹子居然是霸图的铁粉,我完全不能把她拐成嘉世的粉,我的良心很痛啊。”

 

韩文清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你这不是挺能忽悠的吗,帮吴雪峰分担一点啊,省得他每次都被记者问到心力交瘁。”他挖苦道。

 

叶修回想起看到过的场景,长枪短炮伸到吴雪峰的面前,周围一片都是闪光灯,他露出了牙疼的表情,赶紧挥挥手拒绝:“嗨,应付记者那是副队的事情,我只要带队打爆其他人就行了。”

 

韩文清:“你小心被打爆。”他在“被”字上加了重音。

 

叶修看了他一眼,目光格外慈爱。“说什么傻话呢,现在的那些队伍,我一个能打十个。”

 

韩文清:呵。

 

叶修继续说:“今年好像成立了好几家新的俱乐部,联盟人越来越多了,我倒是很期待。”

 

韩文清侧头看他,叶修的眼睛很亮。在这件事上韩文清和叶修的态度一样。荣耀的热度日渐上升,参与的人越多,联盟的制度会越完善,说不定今后真的会成为一个完整的体系。更多的玩法,更好的对手,对于这样的前景,他们都特别期待。

 

嘴里说着话,脚下也没闲着,他们已经走到了那一片荣耀摊位前。摊位虽然小,但东西不少,有荣耀角色的徽章挂件立牌海报等等,种类繁多。他们甚至还看到了霸图战队的应援手幅,黑红色的手幅上,“打倒嘉世,干翻叶修”八个大字就被放在霸图logo的下方,十分显眼。

 

叶修饶有兴致地买了个手幅,转手送给了韩文清。韩文清面无表情地一起塞进手提袋里。完全没有感受到支持,反而感觉受到了嘲讽呢。

 

两人买买买了一堆东西,韩文清掏出手机看了眼,发现苏沐橙的消息刷出来了。告别了热情的摊主同好,韩文清回了个消息,也不知道发不发得出去。苏沐橙的摊位在场地的另一头,需要穿过三大个热门专区,摊位间的小路几乎被堵得水泄不通。叶修走在前面,被挤得几乎贴在了韩文清身上,韩文清的呼吸喷在他脖子上,让他感觉有点热得慌,还有点不自在。韩文清也同样被人群拼命往前挤,叶修的头发蹭在他脸上,几乎糊住他的眼睛,呼吸间闻到的都是清爽的洗发水香气。他两只手护在两人身旁,所以叶修的背和他的胸膛几乎是零距离接触,接触到的温度让他感觉心跳好像有点加快。

 

人太多了。韩文清皱着眉头。

 

这场地不太行,空调力度不够啊。两人同时这样想。

 

叶修干脆放弃了挣扎,让人群推着他和韩文清往前走。过了几分钟,终于脱离了那片恐怖的区域,已经可以看到小姑娘特意站到了摊位外面等他们。但叶修和韩文清却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表情是一致的一言难尽。

 

原因无他。苏沐橙笑容灿烂地在前方对着他们挥手,而和她相隔两个摊位的地方,在荣耀的牌子旁边大张旗鼓地挂起了一对红色的对联。

 

上联:表面针锋相对

横批:实际是在调情

横批:韩叶结婚

 

叶修&韩文清:……

 

苏沐橙见他们迟迟不过来,反而面色古怪地看着自己身后,便回头看了一眼,然后恍然大悟地笑起来,带了点狡黠。叶修和韩文清对视一眼,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你们别在意,”苏沐橙笑眯眯的,“我认识那个摊主,她的萌点就是相爱相杀,你们俩符合她的剧本。她也就是挂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同好。”

 

叶修瞟一瞟那个摊位上的东西,是很正常的明信片和挂件,还有一叠荣耀的画册。他刚放下心,有个妹子走过去和摊主说了几句话,似乎是对了什么暗号,摊主从桌子下面拿出一本小本子递给她,两人嘿嘿嘿地笑了几声,神情是一样的神秘中带着兴奋,仿佛终于接上头的地下党。

 

叶修:……

 

他不太想去思考那个小本子的内容是什么。叶修一转头,正好撞上韩文清的视线。两人对视了几秒,分别移开了目光,耳朵都有点红。

 

虽然很能理解嗑cp这样的行为啦,但、但是当自己成为这样的对象的时候,到底还是会非常的不好意思的。

 

“我和老韩再出去逛逛,你快结束了就发消息给我们。”叶修嘱咐了苏沐橙一句,把手提袋往她摊位上一撩,拉起韩文清一溜烟地就跑了,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追他一样。苏沐橙看着两人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才回到摊位上。

 

不知道要是叶修发现她带回去的战利品里面也有这么一本小本子,会是什么表情,实在是很好奇啊。苏沐橙手指抵着嘴唇,露出了同样神秘且兴奋的微笑。


评论 ( 2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团子桂花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