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啊—— (1)

Emmm收到韩叶60分的题目启发写的文,不仅迟到了而且第一篇还没写多少韩叶互动(喂)就不投稿了

纯流水账

人物虫爹的,ooc我的

CP预警 韩叶喻黄王方张楚其他自由心证

没问题的话GO→

——————————————————————


“所以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在这种天气来江浙沪玩?”叶修整个人瘫在饭店包间里的沙发椅上。


同样瘫在旁边的张佳乐艰难地举着手机念天气预报:“……迎来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在将来的15天内温度都将达到39度……”


叶修听得眼睛都直了:“云秀大大你故意的吧?”


“好了你们!”楚云秀一人头上给了个毛栗子,“就五百多米,至于一个个跟被晒成咸鱼干一样吗?”


“您先擦擦汗再说这话。”叶修有气无力。


楚云秀摸摸被打湿的刘海,也没声了。


今年的夏天实在是有些不同寻常。往年特别热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但是连续十几天气温超过四十度的还真的是头一回。大包邮地区尤甚,从江浙沪变成了工折户,恨不得天天往四十五度飙。面对滚滚而来的热浪,饶是他们做足了心理准备,走出机场的一瞬间还是傻了眼。这种气候下站着不动都疯狂出汗,何况他们这一群是在大马路上走了十多分钟,只觉得浑身的汗都要被烤干了,全身的皮肤都烫的疼。体质弱些的几个一进空调房就瘫了,剩一个韩文清一个张新杰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面色沉静好像完全没受到影响,但看看他们从额角鼻尖滴下来的汗就知道,这两个其实也没什么力气讲话了。


“不过真的没想到,云秀居然是我们之中最后一个退役的。”苏沐橙笑笑开了个新话题。


众人纷纷附和。说起来也有点神奇,黄金一代和中生代的选手们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某个人的刺激,一个比一个退役得晚,要不是人气和技术摆在那儿,各大俱乐部的经理们就差哭出来了。


“那是,我看那个经理不顺眼很久了,不狠狠地打一次他的脸我怎么甘心退役!”楚云秀眉飞色舞。


去年兴欣再次夺冠,烟雨无缘四强,苏沐橙功成身退,至此黄金一代只余楚云秀一个还在征战。战队经理多次暗示她是时候退役把队长让给舒可欣舒可怡,可楚云秀仿佛根本看不懂暗示,该训练训练该比赛比赛,导致经理看到她就没有好脸色,就差恶言相向,队里有些新进的新人也在背后议论她占着茅坑不拉屎,领导能力差年龄大状态下滑拖累战队。然而这个赛季楚云秀的表现给了所有议论纷纷的人一个响亮的耳光。这位姑娘一改往日的作风,敢打敢冲,逮着人就疯狂输出一波,硬生生挤开微草霸图把烟雨送进了半决赛,最后惜败于蓝雨。外界评价为“觉醒的母狮”,彻底洗刷了多年说她“软”的评价,虽然这个外号也让她被一帮职业选手嘲笑了很久。


虽然打脸很开心很爽,但楚云秀多少还是感觉到了心酸。状态下滑,队员不听指挥,自己为之奋斗那么多年的战队最后认为她是累赘,这就足够难过。她愈发理解当年叶修的感受,也更加不敢想象被逼退役扫地出门的叶修到底是种什么心情,直接结果就是楚云秀看叶修的眼光越来越柔和,不自觉地就带上了母亲般的心疼和慈爱。


叶修被她诡异的目光看得有点发毛,往韩文清那边蹭过去了点。


“喻文州他们是八点的飞机吧?怎么还没……”


“我去我去终于活过来了,这也太热了,出租车上一下来我就快化了,我以为G市就够热了没想到S市这么可怕的。老叶老叶给我倒杯水呗,这天气没空调真的活不下去,热得我都不想讲话了。”人未到声先到,黄少天打开门一下子窜进来也瘫到了沙发上。


你这是不想讲话的样子吗???


喻文州带着郑轩慢悠悠地走进来,也是满头满身的汗,但是人家风度好,没有直接瘫倒,而是笑着问跟进来的服务员要了一大壶薄荷水,然后再慢悠悠地坐下。如果忽视掉和沙发靠背贴合的毫无缝隙的背部的话,其他人真的要怀疑喻文州是不是根本不怕热了。


黄少天一口气吨吨吨掉了两杯水然后开始废话:“我和队长一出飞机就懵逼了,那个机场还没搭登机桥,我们从楼梯上下来的,我的天呐那个扶手都是烫的,爪子都要糊了。就楼梯往到达大厅那段距离我就快被热晕过去了,广州都没那么热的。等出租的时候我觉得那个沥青路面就是块碳我们是上面的烤肉,太阳简直了,苏州话怎么说的来着,就是要被晒化了的那个?”


“洋特哉。”楚云秀接话。


“对对就是那个,晒洋特哉,受不了。”黄少天又喝了口水,“Q市好像才二十多度吧特别舒服,下次我们组队去让老叶带着玩儿,他那么怕热的人过来有没有怀疑人生哈哈哈?”


众人转头,发现难得格外安静的叶修已经默默地爬到了韩文清那边躺在他腿上补眠,耳朵里还塞着耳塞——那个位置距离黄少天坐的沙发最远。而韩文清一只手拿着水杯一只手搂着叶修的身子不让他掉下去,见众人看过来,他脸黑了黑,瞪了黄少天一眼,沉声说了句“早上6点的飞机,睡眠不足”,然后在众人了然的目光里有些不自在地转了转头。


黄少天被瞪得背后一凉,委屈地转向喻文州寻求安慰。鱼文苏笑着摸摸他的头,给他杯子里倒上水。黄少天一摸,热的,更委屈了。


“不要喝太多凉水,对胃不好。”


众人感叹,真是标准的多喝热水男友啊。再一瞅那边,行吧,叶修的杯子里是一圈白色的残渣,显而易见是牛奶,估计也是热的。


“王队他们什么时候到?”在边上趴了老半天的李轩举手提问。


“我们上飞机前收到他的短信,说方士谦前辈睡过头误了机,刚改签,估计要下午三点左右了。”喻文州掏出手机又看了眼。


楚云秀的情绪肉眼可见地低落了下去。


我真傻,真的,为什么要找他们来聚会。这种天气明明待在家里吹空调打游戏吃西瓜嗑雪糕看电视偶尔出来散散步就好了,为什么要顶着大太阳在地表可以煎鸡蛋的室外陪他们玩还要时不时被塞一嘴狗粮。


满室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然后当看到外面的天气,她又开始兴高采烈起来。


热不死你们这群狗男男。

——————————————————————

楚·混乱·邪恶·云秀

评论 ( 12 )
热度 ( 66 )

© 酒酿团子桂花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