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AURA

6:00 韩叶向韩文清生贺24h活动

ooc功能解锁成功(小声)


小Tips

情绪能量学理论:人的情绪其实是一种能量,情绪变化的实质是能量的流动。

情绪气场理论:有人认为,人在产生情绪的时候会向周围释放能量,情绪波动越强,能量越强。释放出的能量会形成情绪气场,依附于情绪的主人当时所接触过的物品上。当通感强大的人接触到这些物品时,也许会知道曾经发生了什么。

 

- - - - - - - - - - 

 

早上六点。

 

伸手按掉闹铃,韩文清睁开眼睛,良好的生活作息让他很快清醒过来。保持平躺的姿势缓冲了一分钟左右,他动作麻利地下床,穿衣,洗漱,叠被,有条不紊地开始一天的新生活。

 

不,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韩文清重启了手机,重启后屏幕上亮晃晃的数字告诉他今天是3月30日,天气晴,空气质量良好。他又沉默着启动了电脑,沉默着打开cxtv的官方网站,沉默着扫过视频左上角显示的时间。早间新闻的视频里主持人正表情严肃地报道某起化工厂爆炸事件的伤亡情况:“……目前事故已造成46人死亡,72人受伤。搜救过程仍在进行中,周边群众已基本疏散……”

 

接下来应该是关于事故原因的推测……屏幕中主持人继续说了下去:“……据悉,今年年初,工厂曾因安全隐患问题停业整顿。而在事故发生的前两天,周边居民区曾有人反映听到异常声响……”

 

韩文清沉默着陷入了沉思。

 

昨天的这个时候,他在一边吃早餐一边浏览家庭微信群中有关这件事的讨论记录。现在他坐在电脑前,家人在群里就化工厂事故正聊得火热,手机屏幕上不停滚动着消息,内容与他记忆中的别无二致。

 

是他在做梦,还是除开他之外整个世界停滞在了3月30日?抑或是他突然有了预知的特殊能力,完全知晓这一天将会发生的所有事情?

 

不管怎么说,韩文清觉得自己该出门了。

 

- - - - - - - - - - 

 

场景一:早餐铺子

 

店老板守在大油锅前满头大汗,见到熟悉的高大身影,他放缓手中的动作笑着同来人打招呼:“是小韩啊,早上好,今天要吃点什么?还是豆腐脑油条蒸饺?”

 

韩文清思考了一下,要了豆浆馅饼锅贴,和气的大叔麻利地一边给他拣出一盘锅贴一边道:“来,刚出锅的,小心烫啊”,然后转头吆喝老板娘给韩文清张罗一个位置,全程神色如常。

 

店里的客人基本还是那些熟面孔,有同为常客的人友善地朝他点头微笑致意。撇除掉换了菜色的点单,无论是店里进进出出的食客,还是店老板得了空和他的闲谈,都与他曾经经历过的一模一样。而那个微小的改变没有激起任何水花,一切都和呼吸一样自然。

 

- - - - - - - - - - 

 

场景二:霸图俱乐部

 

“新杰。”韩文清站在霸图训练室门口喊人。

 

上午的正式训练还没有开始,队员们听到声音纷纷抬起头来打招呼。没一会儿,张新杰手里拿着一个文件袋快步走了过来。移动到了隔壁的资料室,张新杰把文件拿出来在桌上摆开,一句废话都没有:“这是我之前说过的那套新战术,针对我们现在机动性弱势的情况,你看一下……”

 

即使已经听过一遍,韩文清还是认真地听他分析,两人就战术问题仔细地讨论了一番。韩文清额外反馈了一些昨天他们讨论时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大部分都是后来他一人琢磨出来的。张新杰下笔如飞地在本子上刷刷刷地做着笔记。

 

训练快要开始时,两人的讨论告一段落。去训练室的路上,张新杰闲聊般的提起了一个话头:“我听说你拒绝了总局的邀请?”

 

韩文清点头。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张新杰说着他熟悉的话,“今年的第二届世邀赛赛制更加成熟,也更加受关注。国家队体系还在成长中,你可以得到很好的发挥。”

 

韩文清明白他的意思。如今霸图的队长是张新杰。前段时间他刚拒绝了来自国家电竞总局的邀请,退役后选择作为霸图的教练组成员留在俱乐部,在职业联盟的圈子里继续打拼。当然,总局邀请他去也不是要让他上场。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对选手的体力和反应要求很高,更何况是世界级的赛事。虽然很残酷,但这对老选手来说多少有些强人所难。那是属于年轻人的战场。

 

对应海外如火如荼的电竞风潮,国内的电竞系统起步较晚。即使夺得了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在荣耀越来越受关注的现在,国家电竞总局的运作依旧是不成熟的,想要发展就需要更多的人才。严格说起来国家队现在的教练组其实只有一个人。在这样的情况下韩文清如果加入,不仅是如虎添翼,他自身也可以得到很好的发展,名利双收不在话下。

 

所以对他这样毫不留情拒绝的行为,有人表示:“你差不多就得了,真要把自己剩余价值榨光还不如来国家队为国发光发热,绝对物超所值。”

 

韩文清表示。在霸图打拼了十几年,他还没想过让霸图获胜以外的事情。即使对方说希望他再慎重考虑一下,他还是决定以后再说吧。

 

张新杰闻言点点头,也不多说。共事那么多年,老队长的性格他自认还是比较了解的。既然他说没兴趣,那这个话题就可以略过了。

 

“你怎么知道这事的?”韩文清突然想起来一个原本忽略的问题,他接到邀请的时候对方告诉他这件事并没有声张,只是总局内部的一个提议,那没道理消息会传播得这么快。

 

“嗯,是叶修前辈在群里说的,”张新杰毫不犹豫地把幕后之人抖了出来,“他让我们劝你,说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浪费能力还不如跟着他去为国开荒为国争光,将来可以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先不说这句古语是不是用错了地方,这句经过张新杰的转述后依旧个人风格明显的话让韩文清内心顿时呵呵一笑。不知道为什么韩文清很想下次见面的时候怼上那么一句,这货以为所有人的人生理想都那么肤浅吗?

 

……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在他离开前,张新杰还提醒他不要忘记第二天的聚会。韩文清应下,看了眼手机上昨天就记录好的备忘录,还是没忍住问自己曾经的副队长:“新杰,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的地方?”

 

看张新杰面无表情实际一脸茫然,韩文清稍微解释了一下:“比如你今天经历的事情其实昨天已经发生过,其他人都不知道只有你记得……算了,没什么。”

 

看着韩文清离开的背影,张新杰顶着一头问号站在原地。他觉得自己好像其实并没有那么了解自己的老队长……

 

怎么说,每个成熟的男人其实都曾有颗中二的心?

 

- - - - - - - - - - 

 

场景三:花店

 

花店开在一条比较窄小的巷子里,不是很大的店面,口碑却不错。韩文清在踏入巷子的一瞬间敏锐地感觉到了些许不同,环顾四周却并没有发现什么。他想了想,还是进入了花店,挑选了一束粉玫瑰,准备去前台结账,并且包装上祝福卡片。

 

然后他就发现了大问题——前台的柜员好像看不见他!

 

不只是柜员,花店里其他的客人都对他视若无睹,连带他手里的花束。即使他们走动的时候似乎有意无意都避开了韩文清在的位置,没有发生碰撞。不过这要是碰撞起来,会不会出现别人的身体从他的身体里穿过这种令人惊悚的画面啊……

 

在他仔细观察了好几圈且一无所获的时候,门口走进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和苏沐橙?

 

韩文清皱起了眉头。苏沐橙先不说,兴许Q市有公司请她来拍摄广告。但是叶修,这货之前每天嚎着忙成狗需要帮手,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还来了花店?

 

莫名的,他觉得症结就在这两人身上。

 

两人似乎在小声说些什么,仗着人家看不见自己,韩文清默默地靠近了一点。

 

“这样真的行吗?”

 

“不行也得行。你这都拖多久了?”苏沐橙一脸恨铁不成钢,“没有十年也有五年了吧,还打算憋着呢?阿姨问起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

 

叶修挠头,那副“你说的都对”的样子无端让韩文清不快了起来。

 

苏沐橙兴致高昂地在前面挑挑拣拣,叶修神色无奈地跟着,后头还缀了一个面色冷硬的韩文清。这样的场景诡异的可以让认识这三人的人毛骨悚然,前提是他们看得到。

 

“这个粉玫瑰怎么样?”苏沐橙拿了一束花转头,“花语是铭记于心,爱的宣言?挺适合你们的。”

 

“怪肉麻的,”叶修搓了搓小臂嘀咕,“两个大男人就别搞这些了吧?”后面的话在苏沐橙的凝视下音量越来越小,最后自动消声。

 

苏沐橙回头继续挑挑拣拣,一边嘴里还在数落:“我倒是希望你们肉麻一点,是个人都看出来你们互有好感了吧,连阿姨都感觉到了,结果硬是拖了这么久。”

 

“是,是吗……”叶修震惊了,“我妈都知道啊?”

 

“你以为她不看你比赛吗?”苏沐橙给他一个白眼,把花往叶修手里一怼,赶他去结账,“记得加张卡片!”

 

标准的送花告白剧情。韩文清看着叶修的背影,脑内猜测对方的身份。苏沐橙第一个排除,暗恋时间五年的话排除第五赛季开始的小辈……等等,叶修刚刚是不是说了“两个大男人”?

 

这边他还在头脑风暴,那边叶修已经结完了帐,一脸嫌弃又忐忑地举着花和苏沐橙走出了门。韩文清刚举步跟上,就看见前面那个他拽着苏沐橙嗖一下躲到了花店外面的墙角后,鬼鬼祟祟地跟做贼一样。

 

韩文清一愣,下意识地往反方向看去,结果看到一个自己背着运动包大踏步地走进花店,毫不犹豫就挑了一束粉玫瑰去结账了。

 

韩文清:“……”

 

这边轮到叶修和苏沐橙在头脑风暴了。还没等他们纠结出个所以然,买完花的韩文清走出店门后接了个电话:“喂……花买好了,他们到了吗?……没事,马上来,你们先点菜……会喜欢的……”一边说一边往巷子口走。

 

叶修和苏沐橙停止了头脑风暴,两人一脸复杂。良久,苏沐橙试探着发问:“韩队有说过他有……了吗?”

 

叶修有点颓:“没听说过……这家伙藏得够深的。”

 

藏得够深的韩文清:“……”

 

他同样是一脸复杂。

 

“那这花……”苏沐橙有些犹豫。

 

“退了吧,”叶修似乎已经调整了过来,看着手里的花,声音平静,“派不上用场就枯掉的话,有点可惜了啊。”

 

不是的。韩文清张嘴想说话。那束花他母亲钦点的花,是送给表妹的礼物。为了庆祝表妹被国外大学录取,他们家和舅舅一家今天在外面有一顿聚餐。他买完花就会赶去饭店。他也没有女朋友,他喜欢的是……

 

韩文清猛地闭上嘴。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即便他喊出声也没有人会注意到他,这样的现状让他一阵无力,但在无力之外似乎还有着什么情绪在蠢蠢欲动。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韩文清心里渐渐出现一个想法,但首先,他需要验证一些东西……

 

韩文清转头,赫然看见昨天的自己又折回了花店。他想起来了,昨天走出一段路后,他发现手里的花有两朵花瓣上有大面积的撕裂,于是折回去让店员给他换了一束。而重新拿到手的,恰好就是叶修退回去的那一束……

 

- - - - - - - - - - 

 

猛地睁开眼睛,韩文清伸手按掉闹铃。有些许的光从窗帘布的缝隙透进来,勉强照亮了屋内家具的轮廓。韩文清拿起手机,屏幕上显示的3月31日让他长舒了一口气下来。下床,穿衣,洗漱,叠被,同往常一样的流程让他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出门吃早饭,驱车前往俱乐部,指导战队早间训练……而在早间训练结束后,韩文清表示有点事情需要离开一段时间,下午回来。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点头表示知道了,再次提醒老队长不要忘记晚上的聚会。

 

回到自己的车里,韩文清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拨号音没响几声电话就被接通,睡意浓重的沙哑声音从听筒那一头传来:“喂……”

 

“叶修,你在Q市吧?”

 

对面霎时间没了声响。过了好一会儿,叶修的声音才像受到惊吓般响起:“沐橙告诉你的??”

 

“粉玫瑰,我看到了。”韩文清决定开门见山,“生日礼物?为什么退掉?”

 

“……啊看到了啊,”叶修声音有点飘,“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嘛,我一个大男人送你粉玫瑰多不像话。你想要花我送束别的给你。多大人了还计较一束花……”

 

“我没有女朋友,叶修。我喜欢你。”

 

对面又没了动静。大概半分钟过去,韩文清听到嗵的一声巨响,听起来像是有人从床上突然弹起来结果没把握好平衡又摔到地上一样,忍不住唇角弯起一个弧度。

 

“干什么突然说这个?!我书读得少你别骗我!”叶修拔高音调,声音里的紧张清晰可见。

 

“叶修,我喜欢你。”韩文清流畅地又说了一遍,似乎这句话在他的心头已经演练过无数遍,此时终于出口一般。“从以前就一直喜欢。”

 

终于说出来了。韩文清的心情十分平静。早该这么告诉他了,他在心中对自己说。那些顾虑都没有必要,瞻前顾后从来都不是他的风格。虽然稍微走了点弯路,但没关系,现在时间刚刚好。

 

“……你老实交代打我的主意打了多久了?”短暂的缓冲后,电话那头的人也冷静下来了,开始游刃有余地调侃自己的老对手加被告白对象。

 

“不清楚,不过我知道你也打我的主意很久了。”韩文清听到对面愣了一下然后开始咬牙切齿地嘟囔是不是沐橙告诉你的,不过他并不打算现在说出真相。

 

“今天晚上战队聚餐,给我庆祝生日,”他不紧不慢,“离我开车到你宾馆还有四十多分钟,有足够的时间让我们好好聊聊究竟是谁先开始打谁的主意。”

 

挂断了电话,韩文清发动汽车驶出霸图俱乐部的大门。看着导航上显示的地址,他想到张新杰当着他的面给他发消息时的隐晦眼神,也不由得有点无语。

 

曾经的副队长,现在的队长,似乎奶爸属性越发的加强了。

 

不过,刚刚好,不是吗?


评论 ( 3 )
热度 ( 110 )

© 酒酿团子桂花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