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酒酿团子

谢谢谢谢花花!!!
真的超级惊喜了!人生第一次收到生贺!爆炸开心!!
爱你!!!
桂花酒酿是我最喜欢吃的点心XD强烈推荐来苏州玩的小伙伴一定要尝一尝!
@夜寒静 花花来苏州一定要叫我呀!带你玩!!(๑•̀ω•́๑)

夜寒静:


@酒酿团子桂花馅


大大生日快乐!送你一个不知道写的是什么的团子!


写的稀巴烂的古风√
私设有√
欧欧西有√
韩叶部分偏少,个人向偏多√


能接受以下


夜色已暗,街上已经没有多少行人,路边的商店大都已经灭了灯。其中一家小店的老板娘正在收拾店外的餐桌,准备休息,缓解这一天的疲惫。


一个背着包的,手里拿着一把伞的侠客走到正在收摊的老板娘面前,问道,


“老板娘,你这店的招牌小吃是什么?”


夜色昏暗,老板娘陈果并未看清对方的脸,只觉他形色匆匆,恐有急事,便叫他赶紧进店坐坐,招呼着店内小二包子照顾一下这位客人。


哪知包子不按平常的规矩,倒是跟那面露疲态的男人聊了起来。


“我是这个店子里的包子,你叫什么名字?你喜欢吃包子吗?你想吃什么包子?我去给你做。”


“叫我叶修就好。”那个男人答道,低头看了看包子手上的菜单,思索了一会,问道,


“老板娘,酒酿团子好吃吗?”


陈果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哈哈笑到,“你一下就看中了我们兴欣客栈的招牌小吃啊!包子赶紧去弄一碗热乎乎的团子给这位客人尝一尝!”


团子很快就端了上来,叶修拿起勺子先喝了一口汤,桂花的清香充满了整个口腔他轻轻舀起一颗团子,张嘴咬下一口,桂花那甜甜的味道混着一丝丝酒味恰到好处的完美融合在了一起,让叶修赞口不绝。


又吃了几颗团子,叶修便感觉有些头晕,摇了摇头嘲笑了一翻自己的不胜酒力,便想起身开个上房去休息,起身前盯着碗里的团子,忍不住又吃了一颗。


陈果看到他走过来,仔细数了一遍找的铜板,利落地将早已准备好的门牌木板交给叶修。叶修微微点头道谢,临走前却见老板娘欲言又止,问道,“老板娘有什么事吗?”


陈果一听他这么说,略带些被戳穿的尴尬,道,


“公子,刚刚见您摇头,不知是我家团子有哪里做的不好?还是我们没有服务周到惹到您了?”


这下反倒是叶修不好意思了,他将绑着头发的丝带取下,又再度系上,一边系一边说,


“实不相瞒,老板娘,本人实在不胜酒力,一碗酒酿团子都没吃完便有些头晕,不过团子做的是真好吃。”


陈果点点头,道,“我们用的酒,是陈年老酒,要是碰上像您这样的,确实是很容易醉啊。时候不早了,您进来的时候面露疲态,公子还是早些休息吧。”说完,看了一眼叶修手中的门牌号,暗中记下,想着明天早起给这位客人弄一碗醒酒汤喝,可不要耽误了他赶路才好。


可当陈果醒来之时,那位客人早已离开。陈果叹了一口气,心想,原来他的行程这么赶啊。


且说叶修在睡了一觉之后,毕竟是酒酿的团子,不是真正的醇酒,醒来感觉头没有痛了,便带上自己的行李和伞,踏上了去找韩文清的路。


叶修到达韩府中,已是下午。


韩文清坐在自己书房,翻阅着一本厚书,眉头紧皱,似是在思索着什么,突然听到门口传来打斗的声音,本应该皱着的眉头却放松了一些,道,“小宋,放他进来。”


听到声音,门外的打斗声骤然停顿,只两秒,打斗的声音再次响起,其中还混有双方说话的声音。


“叶秋前辈,韩老师请您进去了。可以停下来了吗?”虽是已经通过老师知道了叶修的真实姓名,可是一时半会儿也改不过来,宋奇英语气中透露着一些无奈,手下却狠狠地出了一拳,只是这一拳被叶修手中的伞挡住了。


“我这可是在帮你提升呢,刚刚那一拳出的时机不好,很容易被对方抓住破绽。”叶修带着笑意道。


在屋内听着对话的韩文清揉了揉眉心,起身推开了门,道,站在门外盯着那两个家伙,道,“你俩怎么还不停。”


叶修用余光看到韩文清出来,马上停下了打斗,伴随着宋奇英恭恭敬敬叫着老师的声音,走到韩文清面前拍拍他的肩膀,道,“我这不是赴约来了嘛。”说完便朝着韩文清眨了眨眼睛。


韩文清点头,表示懂了他的意思,道,“来吧。”


宋奇英愣愣地看着两位前辈默契地交流,没有反应。


叶修回头,朝着宋奇英微微一笑,道,“可瞧好了,这可是很久不见的指导赛啊。”


于是宋奇英看着自己老师和传说中的宿敌打了一场,进攻,防御,都那么恰到好处,仿佛天生就了解对方的一招一式。太过熟悉的后果便是一时半会儿分不出胜负。宋奇英暗中记下两位前辈的所用招式,准备回去细细揣摩。然而太阳已经逐渐落山,宋奇英刚准备出声提醒,便见两人同时收了招。


宋奇英见此便立马小跑上前,想出声请叶修前辈留下吃个晚饭再安排住所。只听见叶修前辈对着自己崇敬的老师说,“老韩,我饿了。”


韩文清听了,略微思索了一会,问道,“晚上吃团子?”


叶修似是想起了当时在兴欣客栈吃的那一碗美味的团子,舌头舔了舔发干的嘴唇,道,“老韩你真是深得我心。”


本来想和老师讨论武功的宋奇英:……


厨娘端来两碗还冒着热气的团子,刚将碗放下,叶修就马上抢来,舀下一口团子,却被里面包裹着的芝麻烫到。


韩文清见状,无奈地端来一杯水,递给叶修,叶修咕噜咕噜地就喝完了。喝完了还不停地拿着手扇着舌头。等缓过来,还不停地朝着韩文清抱怨道这个芝麻团子太烫了,一边说着一边又往嘴里塞了一个。


韩文清好笑地看着叶修的一举一动,也舀了个团子,一口要咬下,黑色的馅从白色的皮中缓缓流出,滚烫的芝麻馅混着碎糖的香味充溢于口中,还留在勺中的馅儿也闪着光芒。确实味道不错,韩文清心想。却瞥见叶修一直在盯着自己看,投出询问的目光。


叶修耸肩,道,“吃完了,眼睛没地方放。”


韩文清叹了口气,放下勺子,道,“说吧,怎么回事。”


叶修眨了眨眼睛,无辜地说,“不是来赴约的吗?”


这下换成韩文清盯着叶修,仿佛要从叶修眼里看出点什么,但最后还是被那纯洁的眼神给打败了,“你跟嘉世怎么了!赴约的条件是我们两个谁先离开帮派就先去找对方,所以你跟嘉世怎么了!”


离开帮派有两个可能,一个是自己离开,一个是被迫离开。叶修是不可能舍得那他自己建立起来,已经存在七年的帮派的。所以就是被迫离开。想到这里,再忆起叶修曾经轻描淡写提过的一些事情,顿时心里了然。


叶修看着韩文清的神色变化,估计他也猜到了大概,只是挑眉,吐出两个字,“陶轩。”


韩文清点点头,表示明白。随后又问道,“之后怎么办?”


叶修突然笑开,道,“来霸图啊,韩大大收留我不?”


韩文清皱眉,似是在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叶修玩味地看着韩文清紧皱的眉毛,突然伸手把眉毛抚平,认真的说,“我会回来的。”


韩文清右手一把把叶修的手臂抓住,轻轻将手臂拿开,放到叶修膝盖上,严肃地盯着叶修的眼睛,道,“我等你回来。”


叶修眼角笑意更浓,开玩笑道,“我昨天在吃了一碗酒酿团子,桂花馅的。我看那里叫包子的店小二骨骼清奇,不如招揽过来重新建个帮派。”


韩文清点头,没有把这玩笑话当真,只道,


“好,等你建完,我们再好好打一场。”


“名字呢,就叫兴欣。”


“是客栈名字叫兴欣吧。”


“诶,老韩你怎么知道?”


“哼,就你这德行,之后的帮派会不会又那客栈的老板娘掌管。”


“……老韩你真懂我。”


“哼,你只是想念那里的酒酿团子罢了。”


“别说,那个酒酿团子真好吃,桂花馅跟芝麻馅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桂花馅的。”


“芝麻馅。”


……


荣耀大陆,曾先后崛起了五个帮派,嘉世,霸图,蓝雨,微草,轮回。


之后嘉世没落,掌门被逐出帮派,随后带领一个新建的帮派战到第一。


新帮派掌门曾笑着说,我回来了。


据说这个新帮派叫兴欣。


据说这个新帮派的掌门人,叫叶修。


……


彩蛋:


“老韩,我来赴约了。”


“欢迎回来。”


“每次都是我先赴约的。”


“至少我等到了你回来。”



END


再次祝馅儿生日快乐!


比心心!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酒酿团子桂花馅 | Powered by LOFTER